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司机导游

前几天吃早餐时,我刚好看到"联合早报"刊载的一篇有趣短文 - "台北司机"。

早餐

由于上个月刚刚从台北回来,在那儿遇到了几位有趣的司机,所以想了解其他人对台北司机的看法。其实内容还蛮有趣的,作者说他本来对台湾没什么特别的印象,直到这次遇到了台北的司机,让他对台湾念念不忘,从新爱上台湾。你或许会跟我一样的在想,身为平民百姓的司机先生们到底有什么魅力和特殊的吸引力?

作者坚信是台北司机的态度改变了他的观点。他写到搭计程车时,"司机没有怒气,脸上有笑容。。。感觉得到他们心情舒畅。"也许你们会问,司机怎么可能会影响一个人,使得他对某某国家的印象有那么大的转变?但是平心而论,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个人,这些来来去去平凡的影子打造了我们对一个社会的印象。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司机先生、捧咖啡的兼职小弟或是卖服装的美妹。他们如何对待我们这些素未谋面的陌生游客才是非常重要的。

台北蛮多可爱的蛋糕店, 希望下次有机会去品尝

说真的,我去了台北好几次,每一次都很开心,所遇到的人基本上都很亲切、很友善。还记得第一次到台北时,司机先生们让我感觉他们好有学问,就像导游似的,彬彬有礼的对我叙述着台湾的历史; 也遇到了一些活泼可爱的司机伯伯滔滔不绝的介绍那里好玩、那里好吃。虽然不是每个司机都会这样,但比起一些其它国家的司机来说,我觉得台北司机的热情和真诚是值得我们嘉善和称赞的!

司机先生介绍我们来到饶河夜市
这是我的新 Foddie Buddy, Lady Iron Chef介绍的台北 Cafe, Smith and Hsu

其实我觉得不只是台北的司机服务态度佳,其他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一般上都很热情、很乐意助人。记得有一天我跟妈妈和阿姨一起逛街,看到了几间蛮特别的服装店,我们几个爱美的女人心血来潮就进去逛逛。几乎每间店的销售员都非常有礼貌的欢迎我们、向我们问好。他们都脸带微笑的服务我们试穿,并耐心的建议是否合身。即使我们不买的话,他们也不会摆张臭脸对待,或是对我们不理不踩,反而是有礼貌的感谢我们的光临。我非常欣赏他们专业,并且带有五星级的服务。

坦白说,这种宽容的态度不仅限于服务业行业的工作人员,就连坐在我们旁边喝茶的陌生人都能交个朋友!

在新加坡的朋友曾经大力推荐到台北时一定要吃道地的鼎泰丰美食,所以到了台北,我和家人就直奔餐厅去品尝赞不绝口的鼎泰丰小笼包。坐在我们旁边的是一位30岁左右的妇女,带着一位可爱的小弟弟。在等待热腾腾的小笼包时,我们瞄到了这位阿姨手中拿着的是台湾著名的"钓钟烧"包装纸,于是我们几个好吃的美食家就开始高谈阔论的说它有多美味!这位阿姨无意间听见了,然后很客气的对我们笑着说,"如果你们不嫌弃我只剩下一个,而且不是很热,那我就请你们吃吧!"那瞬间,我们一家人都觉得台湾人真的很慷慨,很 friendly。

好香的钓钟烧!!
里面是奶油口味,吃下去热热的、软软的。现在回味起它的味道,让我流口水啦!
我们点了红豆小笼包

在那台北几天的游玩和观察,我觉得台湾不是一个爱慕虚荣的社会。人人不盲目的在追求这季的名牌货,或自私自利的只顾自己、目中无人。它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宽容的社会,待人有礼的社会,同时也是个包容性很强的社会,所以他们能够容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以及多姿多彩的事和物,让我们这群旅客感到幸福、惊喜又精彩!。

喜欢作者客观的评论台北司机的服务态度,或许正因为这些司机们的专业和热情,让他和我一样深深的爱上了台湾。

台北101祝所有妈妈们母亲节快乐!
Sadaharu Aoki 的抹茶甜点
放慢脚步,喝杯茶。真难得有机会跟我的妈妈、大姨和小姨一起喝下午茶闲聊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